学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44

近日,学校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以《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为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学习领会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校干部、党员、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和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带头深入学,凝心聚力谋发展

6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开展深入学习研读和集中专题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学习。

林在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上海发展明确目标、指引方向,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上海今后五年的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真抓实干;要始终锚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定位,把握大势大局,把学校发展放在上海发展格局中进行谋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光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做重点发言。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改革发展的生动景象,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抓落实

各二级单位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结合本单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表示,学院党委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学科优势,朝着市党代会提出的“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矢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参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

商学院院长刘江会表示,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交办的重大任务,赋予的重大使命为前进方向,牢记嘱托,砥砺奋斗。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组织开展AACSB商学院国际认证等工作,进一步彰显国际化办学特征,并通过大力发展专业学位教育促进学院办学结构的升级和优化,为上海“五大中心”建设培养亟需的专业应用型商科人才,与城市的发展同频共振。

音乐学院院长施忠表示,2007年教师节前夕,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切地坐在万方青年交响乐团师生中间,聆听我们师生饱含激情地演绎《红旗颂》这部红色经典作品,记忆依然清晰而温暖。今天我们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倍感振奋。在大力发展师范教育、弘扬美育教育的时代背景下,学院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用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精神、意志和干劲,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说,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围绕新工科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具有自主创新实践能力、适应创新型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符合上海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学科交叉专业人才。

带着感情学,汲取智慧强信念

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意义。

民革上海师大委员会副主委、教育学院张艳辉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迅速扭转了当时上海的被动局面,尤其是“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彰显了深厚的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做深受学生喜欢的高校教师。

民建上海师大委员会主委、哲学与法政学院石文龙教授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努力建言献策,群策群力,根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描绘的蓝图,坚持党建引领、人民城市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落实未来五年上海改革发展各领域的战略布局,积极参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致公党上海师大委员会委员、人文学院李腾副教授表示,上海是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和开放思想先行先试的地方,在未来肩负着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始终保持信念与斗志,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为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知联会会长,图书馆馆长贾铁飞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上海城市发展影响巨大而深远,对未来上海谱写新时代乘风破浪、守正创新的改革开放新华章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立足岗位、诚实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在伟大奋斗征程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教书育人的实践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