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全委会 总结上半年 谋划下半年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340

发布日期: 2017/9/14  作者:新闻中心

        9月13日,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召开”为主题,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滕建勇受常委会委托,向全委会报告了2017年上半年党委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2017年上半年,学校党委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常委会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下半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筹备召开第七次党代会,加强一流本科建设,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体制。

滕建勇强调,为完成好下半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时刻紧跟。要持续深化改革,要有推进改革的勇气、定力和韧劲,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要注重顶层设计、政策研究和鼓励基层创新的统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普通党员共同担责的责任落实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同时,要切实履行好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使每一个领导岗位成为思政工作的工作站,每一名干部成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者。

校长朱自强回顾了学校2017年上半年工作。上半年,学校实施招生改革,加强优质课程建设,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深化创新创业及实践培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大力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项目都创历史新高;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师资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专任教师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等更趋合理。此外,学校凸显教师教育特色,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办学国际化稳步推进,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完善财务管理机制,加强房屋与固定资产管理,积极推进信息化工作,加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朱自强强调,广大教师干部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状态,坚持育人为本,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从党代会筹备历程、两委工作报告起草过程、党代会会务安排等方面通报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情况。会议以表决形式通过了下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产生办法。

会议还审议了《上海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副校长柯勤飞对文件出台的背景、总体目标、文本结构进行了说明,从转观念、重改革、强举措等角度对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度解读。

校党委委员、非党委委员校领导、老领导代表、纪委委员、中层正职,部分党代表、党派团体负责人、校学术组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