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466

发布日期: 2017/9/14  作者:新闻中心

      9月13日下午,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标志着我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院组织员等80余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建勇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裴小倩主持会议。


滕建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筹备、召开党代会是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对于我校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筹备、召开第七次党代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抓住今后五年关键机遇期,把我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建设,团结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改革创新、艰苦创业、争创一流的迫切需要。要通过筹备、召开党代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他强调,要集思广益,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使“两委”工作报告能够集中全校智慧,真正成为指导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要严格标准,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步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要严明组织纪律,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讲规矩、守纪律,带头参加各项组织活动,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负责地参加推荐、选举等工作;各单位、部门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处理好党代会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既保证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又卓有成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筹备、召开党代会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倍加珍惜发展的良好势头,更加扎实努力工作,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裴小倩介绍了党代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详细说明了党代会代表选举的政策依据,党代表的条件,党代表的名额、构成及分配原则,党代表产生的程序及步骤,工作要求、时间节点;介绍了“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要求等,对下阶段党代会筹备工作重点作了具体部署。


(供稿、摄影: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