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491

发布日期: 2017/9/30  作者: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9月29日下午,校关工委召开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裴小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一号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以及研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韩正同志在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全国教育关工委创新案例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和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从学生基本情况、个人规划、愿景与期待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17级本科和研究生情况。

      会上,体育学院关工分会老同志介绍了关注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情况,分会组织老教师、老教授服务、带教青年教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助推“青椒”成长的做法;数理学院关工分会老同志介绍了分会三位老同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参与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做法;叶家骅老师回顾了校关工委成立至今二十多年来,按照上级精神推进工作品牌建设以及在新的形势下深化品牌内涵建设的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关工委的组织作用和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助力学生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裴小倩在讲话中指出,校关工委老同志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她代表校党委对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辛勤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谢意。她谈到,会议既安排有中央、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又有新学期工作的谋划,召开的及时而且必要。她就新学期如何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校关工委工作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强化政治意识。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在思政工作大格局中积极发挥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高度认同感和自信心,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发挥同志的优势引导青年教师增强政治使命感,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二是校关工委工作要不断推进创新发展。在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下,关工委工作品牌要传承并赋予新的内涵。关工委工作要在工作内容、活动形式、工作手段、组织方式上创新,使得关心下一代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三是校关工委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上海高校以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九大行动计划,寻找工作契入点,把相关会议精神贯穿落实到关工委各项工作实践中,务实推进关工委工作。

        会议还总结了校关工委上半年的工作,布置了新学期工作计划。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