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90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师生第一时间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兴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时代价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思想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在真学真信真用上再深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再深入;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在凝聚师生思想共识上再提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对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着重要启示,尤其是激励我们要善于把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充分转化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实践动力。研究生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局,进一步搭建平台打造学科建设高地,增强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导师队伍结构,增加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人数,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新文科建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学科建设,利用文史学科资源优势,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致力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社会文明建设。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凝聚全党智慧、统一全党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昭示历史使命、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决议》,回望来路、感受初心,从而坚定信念、奋勇前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将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步健认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其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自信,让我们基于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懂得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理论秘诀和精神基因,从而为新时代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商学院投资与保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百胜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远铭记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党的事业的坚守和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磨炼和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在学院的发展中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教育学院研究生心理学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谢欣怡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强国等渠道,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努力学习,接续奋斗,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助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