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校友李君如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41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特邀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校友李君如研究员作题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创造新的辉煌》的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等参加。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学习会。

林在勇代表学校对李君如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明理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学史崇德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学史力行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十四五”,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报告会上,李君如以深厚的理论功底,鲜活的史实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的秘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和锻造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深入阐明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伟大历史,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把党百年恪守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今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才能在守正中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与会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整个报告站位高、主题明,内容丰富、阐释深刻,令人受益匪浅。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表示,李君如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和宝贵经验。作为党员干部,要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立足岗位,为学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认为,李君如老师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锻造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反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本目标,体现了政治高度、学术深度和实践向度三结合,对于学校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哲学与法政学院教师吕同舟表示,李君如老师以深厚的理论积淀和丰富的史料积累,在“润物细无声”中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作为青年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学,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奋斗。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李晓彤认为,李君如老师的报告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展开,激励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矢志不渝,奋力向前。

教育学院学生胡华贤说,李君如老师的专题报告让自己充分认识到做好历史研究的价值与意义,坚定学好专业的信心。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切实行动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报告会前,李君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现场观看了学生理论宣讲团短视频《宣讲日记-10433公里的传承》,并与宣讲团代表亲切交谈。他肯定了学生理论宣讲团近年来作为理论研读的思想者、宣讲理论的传播者、红色课堂的实践者以及红色故事的讲述者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学生宣讲团成员,理论宣讲不能仅依靠一本教科书、一个讲课稿,要不断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紧密结合宣讲对象特点,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全、讲准、讲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