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89

        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研讨班专题报告会,以“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报告会的形式,特邀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学习。

        权衡研究员紧扣宣讲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为学校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明晰了努力方向。

葛卫华代表学校感谢权衡研究员作精彩报告。他指出,权衡研究员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完成好学校下阶段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学校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做好“十四五”谋篇布局,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海峰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下,更全面地深入调查研究,问计于师生,集智聚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师教育创新战略和优势学科提升战略,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方案的起草制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表示,只有坚持理论创新和理论指导,增强理论信仰和理论自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行稳致远。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丰表示,要明晰学院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位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多学科融合优势,做好基础研究和创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培养基础研究人才。

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江会表示,要从“三新”的角度理解我国高等教育形势的新变化、学科发展的新态势、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适应新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期间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