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8

9月18日,学校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王公龙教授的报告从“深刻理解第三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三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深入学习第三卷的几个重大论断”“在学懂弄通做实第三卷精神上下功夫”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导读。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两个“大局”深刻互动的历史新阶段、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迈向“强起来”的历史新征程大背景下推出的重要著作,彰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价值取向、强烈的问题导向、深邃的世界眼光和系统的科学思想。

林在勇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紧密结合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二是要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三是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等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教师节到我校看望慰问教师时的讲话要求和对学校的办学期望,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上海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师大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