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 常创常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8浏览次数:3954

师道永恒——庆祝2009年教师节主题活动

师韵天下——庆祝2010年教师节主题活动



师韵天下——庆祝2010年教师节主题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师德建设。2009年,学校在上一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开展了以“师道永恒”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贺宝根烈士铜像揭幕

师生代表清明时节赴龙华烈士陵园祭奠贺宝根
        
        活动分为树师表、正师风、育师德、念师恩等几个板块,通过教学名师评选、书画中的教师、镜头中的教师等活动,反映当代教师的精神风采,彰显教师的学识魅力、人格魅力和师德风范;通过修订师德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积极推动和促进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通过编辑出版名师录宣传一批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进一步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弘扬高尚师德;通过清明祭英魂、诗歌中的教师、教师节主题活动等,营造良好的师德建设环境,大力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良好形象,形成了学习典型、赶超先进的生动局面,营造了尊师重教、修身立德的浓厚氛围。

群英铸师魂——庆祝2008年教师节主题活动

组织开展师德小故事征集评选活动
       
         2007年至2008年,学校以学习和弘扬贺宝根烈士精神为契机,与市科教党委“为人 为师 为学”师德建设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一面旗帜、十个楷模、百名感人师德小故事主人公”为主线,深入开展了全方位的师德建设系列活动。该项活动被评为上海市师德建设优秀项目。

附件:
2010年教师节活动策划
2010年教师节诗歌朗诵
2010年教师节主题大会节目单
 
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之诗歌中的教师
 
关于开展“师道永恒——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向孙雅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上海师范大学教师公约
上海师范大学学术道德规范(修订稿)
 
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群英铸师魂”师德建设系列活动被评为“2008上海市师德建设优秀项目”
 
师道永恒——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书画中的教师策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