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湖畔海外名师讲坛——多元学术文化交流的舞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7浏览次数:4609

美国驻沪总领事康碧翠主讲《中美关系三十年》

        为提升我校师生国际学术话语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校自2007年创设了“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旨在提高学校学术氛围,促进海外学术名流与我校的学术交流互动。速递前沿资讯,拓展学术视野,磨砺科学思维,激发创新灵感。这一国际化标识的讲坛正以一种多元学术文化的品牌被师大人享用和推崇。现已发展成为我校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形成了品牌效应。


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来校演讲


以色列作家何阿龙来校演讲

         三年来,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法国、德国、荷兰、奥地利、瑞典、澳大利亚、巴西、以色列、卡塔尔、日本、韩国、印度、中国香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6位专家、学者和官员登上“名师讲坛”,为我校师生举办了91场各类讲座,内容涵盖政治、宗教、法律、经济、教育、历史、文学、语言、美术、设计、音乐、旅游、心理学、数学、天体物理、生物、化学等各个学科领域,几乎场场爆满。

美国著名影视演员史龙天主讲《如何为进入媒体行业作准备》

         “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的设立,极大的扩大了我校在海外的影响,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学与科研的能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邀请各学科领域的海外知名学者,本着外事为教学与科研服务的宗旨,继续为我校这一学术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
2009学思湖名师讲坛邀请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