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干部管理考察全程化——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出新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3495

党建工作会议


新任处级干部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严格要求管理干部、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要求,我校以创新干部试用期管理考查办法为抓手,加强对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的监督。传统的干部管理制度对试用期干部的管理主要集中在试用期满阶段,而现行办法则按照“变一次为多次,化集中为分散,由静态为动态”的思路,推出四个新举措:一是定人帮带;二是任期随访;三是中期自查;四是定期考查。这些新举措把对试用期处级干部的管理考察贯穿于一年试用期全过程,充分用足、用好干部任职试用期,帮助试用期干部成长,防止和避免了选人用人过程中的失察失误,变期满考查为过程考查,变一家单独考查为多家共同考查,变定性考查为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考查,加大了干部监察力度,保证了任用干部质量,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

        这一举措的创新意义在于:一,干部试用期管理考察过程落实了党理干部的具体途径;二,干部试用期管理考查过程提高了试用期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和自我约束的能力;三,干部试用期管理考查结果将成为考核评价试用期干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