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实事工程——从汇集民声到惠及民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25浏览次数:3040

关爱师生关注健康名医师大行健康医疗咨询活动

        我校实事工程着力于推进民生改善,服务内涵建设,已成为党政关怀、师生关心、代表关注的惠民工程。两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实事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把服务内涵建设作为实事工程的重要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


改善图书馆阅览条件

改善教师工作休息条件,装修奉贤校区五教公共会议室
       
        2009年的实事工程总共完成23个子项目,实际投入经费1200多万元。2010年的实事工程共涉及26个子项目,预算经费突破1000万元。两年的实事已惠及师生2万余名。我们不断探索推进实事工程的方法途径,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了“项目公开征集、立项充分论证、任务分解落实、全程跟踪监督、中期汇报检查、年末考核验收”的实施机制。

        2009年我们把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列为2009年的头号实事工程,设立了50万元就业基金和50万元创业基金,开展了“金色启航”、 “大学生自主创业”等系列培训和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改善教职工的工作条件,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我们为5个学院在奉贤校区增配了办公用房和公共会议室,建成了多功能性的大型教师休息室。我们还在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组织瑞金、华山等12家大医院100多名专家教授来校开展“关爱教师,关注健康—‘名医师大行’健康医疗咨询活动”,为近2000人次教职工提供健康咨询服务。2009年,完成了奉贤校区报警中心的改扩建,新建了165平方米的报警中心,采用了全新的监控设备和软件系统,在校园增设了50个监控点,有力支持了“平安校园”建设。2010年起,在双休日增加图书馆和机房开放时段,开放文体活动场馆,建设校区文化展示厅,增设宣传设施,每周为学生放映免费电影等,丰富了大学生业余生活,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并进一步拓展了校园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