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节——融合多元文化 展示特色艺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3183


国际艺术节开幕式


20090922日本“树”合唱团上海师大老年大学联合演出

        国际艺术节是我校国际交流的名牌项目。让中外文化碰撞交融,让高雅艺术绚丽绽放,以“融合多元文化,展示特色艺术”为主题的上海师范大学国际艺术节,自2005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一届艺术节都吸引了万余名中外师生前来观看或参与演出,部分国外驻沪机构的人员也欣然前来,目前已成为上海师范大学对外交流和宣传的一个具有国际性标识的品牌。2009年第三届国际艺术节从3月一直持续至12月,共计约有24种演出、欣赏和展览活动,来自印度、美国、以色列、俄罗斯、法国、日本、印尼等国的高校或专业艺术团体、近800名艺术工作者前来参加,有数百名中外艺术工作者加盟倾情演绎,迎来7000多名各类观众。艺术节将从四月始,贯穿整年度。2009年国际艺术节在艺术形式上比前两届丰富,除了歌舞、交响乐、合唱、手风琴、钢琴、茶道、太鼓等表演类的演出之外,还增加了展览(画展、书法展等)和电影赏析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各国的特色文化艺术及文明发展历程中的闪光魅力。印度驻上海总领事Riva Ganguly Das女士、信息文化领事Swapan Chattopadhyay、商务领事P.Gupta,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汪小澍、亚非处处长肖冲,市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秘书长冯旭出席艺术节开幕式。

        艺术节为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走出国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弘扬中国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上海师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国际艺术节将继续秉持“友谊、交流、和谐、发展”的宗旨,意在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同时,通过“艺术节”这一包含多元文化的有效载体,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使他们进一步认识世界、了解世界,提升艺术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推动上海师大的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