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网上提案系统——信息化民主管理新举措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0浏览次数:3468

上海师范大学教代会提案系统
 
      教代会提案制度,是发挥教代会作用的重要途径。经过一年的开发和试运行,从2010年的七届二次教代会开始,全面启用了教代会网上提案系统(平台),实现教代会提案征集、处理、落实、反馈等全流程电子化,教代会代表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在网上撰写、反馈提案、同时对提案处理流程实现实时跟踪和监督。通过系统特有的邀请附议和主动附议功能,减少大量重复提案,凸显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有力地促进了各职能部门处理提案的效率。
       
        采用教代会网上提案系统具有知晓度高、信息公开、流程简便、节能环保、方便查阅、持续发展等优势。网上提案系统使用后,收到了广大教代会代表的一致赞赏,在今年6月举行的东南十一省市高等师范院校工会协作会议上,也好评连连,备受关注。

附件:关于征集上海师大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