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六T实务)现场管理——引领高校厨房革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4664


      为提高后勤餐饮部门管理水平和效率,降低安全风险,构建和谐校园,2009年3月开始后勤实业中心开始在食堂、商业小吃街、仓库等餐饮场所推行“餐饮业(六T实务)现场管理”,做到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增强了规范意识,明确了岗位职责,细化了服务流程,养成了良好习惯,保证了安全卫生,实现了节能减排,提高了管理水平,提升了服务质量,并于2009年8月10日被中国饭店协会,上海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业(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食堂”称号。




        我校成为中国高校中第一家通过六T验收的高校。目前后勤大楼宿舍、维修保洁绿化、车队等部门正结合各自实际,引进推广“六T式”管理。


        新民晚报 2009年12月30日“目击”版以“上海师范大学引领沪上高校‘厨房革命’”为题,并配以多幅照片,大篇幅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我校后勤食堂实行“6T实务管理”后的可喜变化。


整洁干净的食堂令人食欲大增  (新民晚报 陈意俊摄)


仓库内的食材分门别类、有条不紊  (新民晚报 陈意俊摄)


每天烧好的菜都要留样备查   (新民晚报 陈意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