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耗——人人参与节能 时时注意节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3浏览次数:2218


师生积极响应节能型校园创建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创建节能型校园工作自2006年开始以来,得到了全校各单位的积极响应。2009年,学校开展了以“一二三四五”为主题的节能活动即:办好一件实事(创建节水型学校);抓好4月“节水月”和6月“节电月”两个节能月活动;组织好教工的节能培训、学生的宿舍节能评比和师生共同参与的节能巡查等三项活动;完成“水表远程抄表系统”、“电表远程抄表系统”、“绿化河水灌溉系统”和“节能日光灯试点改造及节能器安装”四项节能技术改造;落实核定各单位年度水电用量下降比例、修订节能奖励条例、整改节能盲点、制定能源考核指标、建立水电管网电子管理系统等五项管理措施。


建设节能型校园工作会议

        据统计,2009年1月、2月徐汇校区用电数和用水数较去年同期分别节约了686306度和14309吨,节能工作开局良好。2009年学校财政实际支付水电费1698万元,比2008年增加了119万元。2009年全校新建设施增加水电费支出267万元(新建设施增有:研究生公寓二期2栋公寓、二教光电化实验室、天山公寓、学生宿舍开水炉、教学楼饮水器等),扣除新建设施增加水电支出和水电涨价的因素,实际节约水电费148万元。


创建节水型学校工作会议

        2009年我校获得“上海市节水型示范学校”和“上海市节能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