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团队——人才强校战略的排头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04浏览次数:4889

文科创新团队举行工作研讨会


理科创新团队举行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学科与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培育和构建人才高地,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学校从2005年开始实施学术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学术创新团队的建设目标是:1、面向国家和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规划,以及人才战略目标,通过在若干优先发展领域的有限主攻方向上,组织、培育和建设优秀学术群体,集聚核心创新资源,构筑人才新高地。2、通过建设,创新团队能基本具备进入上海市优秀学术群体计划的必要条件,争取进入教育部及国家的优秀创新团队,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及上海市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能力,并产出一批具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


“动力系统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团队


星系形成和演化团队


有机化学团队


物理化学团队
        
        2009年11月10日,学校理工科3支学术创新团队举行汇报会,进行了团队建设的总结与交流,并接受考核。这3支团队于2006年立项,它们在三年的建设期内,获得国家级项目资助19项、部市级项目20项,发表SCI论文187篇,获得部市级奖励4项,主编或参编著作7部,申请专利30项,专利授权9项,举办研讨会、报告会等学术活动130多场次,承办或协办了近十场大型学术会议。3支团队都较好地完成了原定的建设任务,建设成效显著,考核均为优秀。

附件:
1. 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管理办法
2.
校理工科创新团队汇总
3.
2006、2007、2008年校文科学术创新团队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