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后续展示参观活动带领教职工感受学校发展成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2429

        为了展示我校五十五年来的教学科研发展成果,提升教师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科学发展共识,日前,学校举办“爱校荣校 感受发展——校庆后续展示参观活动”,通过组织教师参观校史馆、博物馆、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进一步增进教师对学校的了解,积极引导教职员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5日,活动正式宣告启动。校领导黄刚、李和兴,人文学院、生环学院、谢晋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金融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当日下午,副校长袁雯带领商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黄刚介绍了校庆后续展示参观活动的具体情况。他指出,此次活动通过直观、感性的参观形式,让文科教师了解学校理工科方面的成就,让理工科教师知晓学校文科方面的发展,能够进一步激发教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潜能,很有意义。

        仪式上,黄刚与副校长李和兴共同启动校庆后续展示参观活动。生环学院院长王全喜代表教师发言。

        本次活动共安排博物馆(上海高校瓷器艺术博物馆)、校史馆、人文学院都市文化研究中心、教育学院教学技能实训中心、生环学院资源化学实验室、生环学院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生环学院生物标本馆、美术学院无形画廊等参观点。各参观点都准备了视频或文字介绍,安排师生志愿者讲解,力争最大程度地让前来参观的教职工们了解和熟悉学校在该领域的发展情况。18个学院将分别于11月25日、11月28日、12月2日、12月9日分批进行参观。

        此外,此次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相结合,是教职工理论学习的一项创新举措,也为相关学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