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赴南京师大、扬州智谷考察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6-11浏览次数:8870

 6月8日至9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在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校长张民选的带领下,赴南京师范大学、“扬州智谷”进行考察学习。校领导黄刚、茅鼎文、张国凤、丛玉豪、高建华、柯勤飞,校长助理刘晓敏、张峥嵘以及全校中层党政正职干部参加了考察学习与交流活动。

        在南京师范大学,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一行受到该校党委书记文晓明、校长宋永忠等全体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在以“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交流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晓明、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陆建非、校长张民选分别致辞,南京师范大学学科办、党办、团委、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校特色学科和学科特区建设、学院教授委员会制度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校产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两校领导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后,中心组(扩大)一行参观了该校地理科学学院实验室。
        陆建非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向南京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南京师大是所百年名校,坐落于六朝古都,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南师大又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有着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和准确的办学定位,在长期办学过程中,积累许多宝贵经验,尤其是在学科建设、教授治学、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后勤产业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我校借鉴。他指出,南师大同仁们对实现既定目标的高昂士气和满腔激情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上海师大与南京师大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两校友谊源远流长,今后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共同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张民选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地方师范院校有着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为国家、为地方、为学校自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其勇于创新并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为目标而努力的精神值得我校学习。上海师大必须拿出勇气和毅力,以南京师大为榜样,为努力提升学校整体实力而奋力拼搏。
        在扬州市,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受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民阳的热情接待。9日,陆建非带领全体成员参观考察了扬州“智谷”和传统艺术大师工作室等。

    “智谷”坐落于国家级开发区扬州经济开发区内,作为扬州市新兴产业的制高点,在新光源、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及电子书“三新一网一书”产业建设上拥有先进理念和创新技术产品。中心组(扩大)成员在扬州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听取了“智谷”领导的讲解,超前体验了未来绿色智能生活的场景:智能试衣、超市自动结算、智能借还书系统等。在参观艺术大师工作室时,大师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真谛的执着追求以及高超的创作技艺令人叹为观止。在扬州,中心组(扩大)一行还就如何开展校政、校企等合作与扬州市政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诸多合作共识。

        开展党委中心组考察学习活动,是拓展中心组学习载体、提升中心组学习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思路、开阔视野、寻找机遇、激发活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养,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手段。此次中心组(扩大)考察学习活动由校办、组织部和宣传部联合主办,多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策划,内容丰富多彩,收获丰硕多样。考察人员认为,通过考察,学习和借鉴了兄弟师范院校科学发展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明晰了政府、企业对人才标准的要求,有利于找准自身发展差距,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供稿:宣传部 作者:杨龙波 摄影: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