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2815

 根据中宣部和中共上海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蒯大申于20111130日下午为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专题宣讲。出席报告会的有校领导陆建非、黄刚、张国凤、杨卫武、高建华,机关部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各学院党政正职以及其他慕名前来的研究生。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陆建非主持。本次报告会既是上海市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也是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之一。
蒯大申研究员重点阐述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上海如何贯彻全会精神三个方面的内容。在报告中,蒯大申分析了当前文化发展所面临的四大挑战,系统阐述了中央部署文化改革发展的六项重点任务,并联系上海贯彻中央精神推进上海文化改革发展,对努力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增强市民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宣讲。
       报告结束后,陆建非书记对蒯大申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思想深刻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体现着人类对真善美的诉求,没有文化的发展,只是没有灵魂的经济增长而已。在当今世界,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迫切。对于培养人才的大学而言,它的生命力不仅体现于对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贡献,而且体现于弘扬和引领社会先进文化。大学在先进文化发展中的地位无可替代。文化是大学生存发展、办出特色和获得赞誉的根本,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大学特色、大学文化、大学精神放在重要位置,以第六届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群策群力,团结一心,为实现学校新一轮大发展作出贡献。
       蒯大申是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是《上海文化发展蓝皮书》的主编,曾给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讲解过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研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