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赴武警总队、中国商飞等学习考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2818

1119,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党委书记陆建非的带领下,赴上海武警总队九支队、中医药大学博物馆以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学习考察。校领导黄刚、王莲华、张国凤、高建华,以及机关部处正职,各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的党政正职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中心组一行首先来到上海武警总队九支队参观。被称为“反恐尖兵”的九支队向大家展示了最新武警特种装备,并进行了防暴队型、格斗技能、警犬搜救、反恐战术综合演练等科目的表演。表演结束后,陆建非代表学校向参演官兵致以诚挚慰问。陆建非指出,武警上海总队为上海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有了广大官兵无私的奉献,城市生活才更安全,我们的幸福才更有保障。我们要学习武警总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战斗作风,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连续奋战的精神品质,以筹备召开校第六次党代会为契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作出自己的努力。中心组还参观了九支队的内务建设以及荣誉陈列室。大家无不为这支英雄的部队所取得的成绩啧啧称叹,尤其是九支队的干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的“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中心组所有成员。
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心组参观了部装车间、总装车间、ARJ21-700飞机105架机、运十飞机和综合实验楼。随后,总经理金壮龙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建设、两大型号研制进展、能力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金壮龙表示,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能与上海师范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民机产业的发展。陆建非讲话说,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的进展情况令人鼓舞和振奋,用事业凝聚人心、集聚人才,立志让中国人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的理想让人感动。希望今后双方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寻求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
中心组还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博物馆,了解了中医药学从形成到繁荣、从继承到创新的轨迹。中医药博物馆不仅是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的缩影,更是高校学科专业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的典型案例,对我校如何进一步拓展文化内涵具有借鉴意义。
此次学习考察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参观人员一致认为,实地考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形式。通过此次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不仅对上海市的安全保障、产业转型等有了直观的认识,更进一步了解了上海地方对高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需求。正如陆建非书记所言,参观考察一是学习兄弟单位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二是要加强友好合作,共同探索高等学校的发展之路,以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目的。更重要的是要紧密联系当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把学习理论与实践调查、研究问题与服务决策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成果的转化能力,切实提升学习的水平与层次,促进我校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培养创新人才,提升科研水平,增强服务能力,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上海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宣传部杨龙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