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五中全会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5浏览次数:1006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成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石磊教授作题为《我国十三五发展主线及新增长动力分布——解读五中全会主旨》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主持学习会,校领导滕建勇、葛卫华、康年、高建华、柯勤飞、张峥嵘,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商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学习。


       石磊教授从经济学角度出发,以专业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旨和意义,阐释了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主线及新增长的动力分布。报告中,他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常态化中高速增长能否实现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十三五”规划的发展主线的因缘,阐释了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目标要求以及建设小康社会需要克服的困难之处等问题,并对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背景作了梳理和解读。整个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为我们进一步理解“十三五”规划和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