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26浏览次数:535

        3月2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严诚忠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胡卫教授传达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两课教师、学生辅导员、部分老同志等近300人参加。


       严诚忠教授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发展与合作研究所所长。严教授从事经贸领域科研工作之外,经常担任外事与国际学术交流翻译工作,在英语教育界和经济理论界都享有较高声望。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严教授不仅跟我们分享了八年来参加人大会议的感悟和体会,更系统地解读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卫教授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上海市教科院副院长、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政协常委。作为教育研究专家,胡教授在本届大会上共提交了18件聚焦教育问题的提案,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报告中,他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政协委员如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并重点解读了全国政协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和新思路,使我们对政协会议精神和政协作为民主协商机构的运作加深了理解。

       两位教授的报告虽为时不长,但例证鲜活,令人印象深刻。更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教授同为我校毕业的校友,他们语言犀利、风趣幽默,引来台下阵阵笑声和掌声。

       滕建勇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报告内容精彩、信息量大,分别从人大和政协角度,为我们系统梳理和解读了全国“两会”的有关重要精神,对我们全面把握和领会中央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