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受邀为校党委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1266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本学期第四场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作“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多党合作新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主持,校领导杨卫武、秦莉萍、葛卫华、刘晓敏,校长助理张峥嵘出席,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党务副职,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齐续春同志有着非常丰富的政治经历和基层工作经验。报告中,他讲述了如何从一个从教17年的普通教师逐步成长为国家领导人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永远跟共产党走,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指出,要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共产党领导,遵循一个宗旨——为人民服务,恪守一个原则——不贪不占,保持一个作风——谦虚勤奋。在谈到如何看待中国改革开放的问题时,他提出要学会“五看”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即回忆地看中国、对比地看中国、前进地看中国、发展地看中国、实事求是地看中国。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要努力做到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最后,他指出,坚持多党合作、参政议政、协商民主是最适合中国的政治制度。
   
         陆建非对齐主席的来访和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齐续春在报告中讲述了他的成功之路,其实更侧重于成功之道,体现了一个民主党派人士的赤子之心。在他情真意切、率真直白的话语中,我们得到了很多启迪,不仅体会到了为学、为官、为事、为人的人生道理,也体会到了平淡生活、平凡工作、平衡心态、平安结果的人生哲学;不仅感受到了他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也感受到了他“冷眼看世界、热眼看人生”的豁达情怀。报告让我们了解到了他对往日中国的真切了解和刻骨体验,对今日中国的深刻体察和极大包容,以及对明日中国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期待。报告对于我们今后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协商民主、执政党使命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内容,将会带来更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