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697

        9月18日,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场专题报告会暨新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政党研究所副所长周敬青教授,应邀为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作了题为“坚持群众路线 践行党的宗旨”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主持。
        周敬青教授围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宗旨,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总目标和基本原则,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等几个方面,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际,从理论到实际,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地阐释了“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宗旨”这一主题。
        报告认为,在政党转型、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复杂国际环境背景下,脱离群众成为我党最大的危险,赢得民心才能得到信任,巩固执政地位重在争取群众。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表示,周敬青教授的报告主线清晰,内容翔实,例证鲜活,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提供了良好的理论辅导和实践借鉴。
       报告会后,陆建非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七个调研组,将聚焦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