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汉民应邀为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世博专题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23浏览次数:1988

       “举办上海世博会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尝试。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与世界的发展潮流紧密联系在一起。2010年上海世博会,必将引领上海新一轮发展。”12月22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民来校作题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和谐社会的建设》的报告。校领导周鸿刚、黄刚、王莲华、陆建非、袁雯、高建华,以及各部处、直属单位、学院党政正职出席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刚主持。教育学院研究生也慕名前来听讲。

         周汉民从158年世博发展史带来的思考,举办上海世博会所面临的三大历史转折,世界选择了中国、选择了上海,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最新进展,筹备上海世博会所面临的挑战,世博会对和谐社会建设的意义等六方面分析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得出了“无论是经济、科技还是文化的发展,一个城市举办世博会都是这所城市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机遇”的结论。

        周汉民还介绍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园区规划、场馆建设、国际参展、城市最佳实践区、国内参展、企业参展、网上世博等内容,让在场师生无不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