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进当选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3589

        11月28日,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我校校长李进当选为新一届毛研会会长。

        李进在就职发言中说到,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工作要遵循主动对接、深入服务,共建平台、共享平台,以文汇友、汇聚精英的思路,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走在毛泽东思想研究的前沿,进一步发挥中青年学者的作用,服务上海,服务群众,让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真正大众化。

        原我校党委书记林樟杰作为原会长做《第四届理事会2004—2009年工作报告》。汇报中讲到,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在市社联的领导下,重视自身建设和发展,坚持政治性、学术性、群众性相结合的特点,先后开展了以“青少年道德教育”、“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江泽民文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为主题的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和纪念活动等,不断扩大影响力,学会队伍逐步壮大。

        副会长阮兴树、常务副秘书长单冠初分别做《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和《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全体会员举手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和学会新章程,并选举了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市社联秘书长生健红代表社联领导对大会的举行以及新一届理事会、新会长的选举产生表示祝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单冠初当选为上海市毛研会秘书长。

        换届选举之后,毛研会还举行了纪念新中国诞生6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张忆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校专职副校长陈挥、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李亮、立信会计学院教授徐光寿、上海外贸学院副教授赵勇分别做题为“新中国60年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中共领导工业现代化的经验和启示”、“毛泽东新民主主义共和国理论与新中国制度建设”、“陈独秀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国外毛泽东研究概述”的主题发言。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和上海交通大学社科部主任张玉瑜分别对主题发言作了点评。会议由毛研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教卫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元华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