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2347

        11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黄刚主持召开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上海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针对领导机制保障、校领导听课、优化思政课专任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教授讲师团”和“三结对”工作方式、辅导员参与思政课教学、思政课课堂教学与考试改革、“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等各方面进行了研讨。

        黄刚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也是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体现,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政策上予以保障,在完善优化好已有的“大思政”平台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出更多更好的思政课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