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甦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用艺术诠释红色经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10浏览次数:3646

 

        11月8日晚,在我校东部礼堂上演了一场由美籍华人音乐家黄甦领衔的《红色与经典——大提琴与钢琴音乐会暨<美国留学手册>新书发表会》。校党委副书记茅鼎文、著名作曲家陈钢、上海市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处处长周宏,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音乐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上,茅鼎文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黄甦将其出版的《美国西部印象》、《美国留学手册》等新书赠送给我校,表达了对我校的友好和对师大学子的热爱之情。

        黄甦先生是我校人文学院的客座教授,他在摄影、音乐及出版等领域有较高的造诣。此次音乐会黄甦先生以艺术诠释了“红色与经典”,以《美国留学手册》等书籍向大家介绍了中美文化。

        “红色经典”曾经应邀在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东方讲坛》上演出过。今年,“红色与经典”音乐会计划在中国高校共演出两场,上海师大是国内的首站演出,第二站是北京清华大学。(供稿:文明办 作者:周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