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头版报道我校学生讲述贺宝根烈士事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5-05浏览次数:3850

        5月3日上午,在敲响沪上“五四”运动第一钟的复旦中学,举行了由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百问先烈——穿越时空的对话”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主题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贺宝根师德师风实践社及农民工子弟爱心学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以访谈的形式展开,我校学生代表深情讲述了贺宝根烈士凭着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感,为营救学生,壮烈牺牲的故事。为了发扬和践行“宝根精神”,学校成立了贺宝根师德师风实践社,相继开展了许多义教活动,将师德师风精神融入行动,对新时期青年学生如何传承先烈精神的问题作了很好的诠释。

       此次“百问先烈”活动旨在通过挖掘上海教育系统中涌现的校园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当代学子与先烈时空对话的形式征集关于人生、理想、信念等方面的问题,从而宣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号召青年学生向这些优秀的先烈学习,进而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树立使命责任意识。

       《解放日报》头版对此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供稿:宣传部 作者:周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