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师大—徐汇青少年大学文化体验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07浏览次数:1720

         近日,由我校与徐汇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 “走进上师大——徐汇青少年大学文化体验日活动暨上师大人文科普开放日” 活动,本学期的计划已圆满完成,并获得良好成效。


      “走进上师大——徐汇青少年大学文化体验日活动暨上师大人文科普开放日”活动开始于2009年10月,为了让徐汇的青少年学生体验大学社团活动,感受大学文化精神,我校积极整合校内的各类资源,让走进上师大的青少年参观大学的人文科普场馆,观看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及艺术表演。该活动以关心下一代为着眼点,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搭建平台,同时也让我校大学生参与其中,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获得锻炼,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此活动从2009年10月16日开展至今,我校共迎接了徐汇区共24批31所中学近万名初二学生参加体验活动,覆盖了徐汇区的所有中学。志愿者服务工作涉及全校16个学院共计570余名志愿者。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老师欢迎、学生喜欢、家长认可,并获得了2009年度上海市校园文化优秀项目奖,2009年全国校园文化优秀项目奖。本活动还被《新民晚报》、《上海科技报》、《天天新报》等众多媒体关注和报道,《解放日报》更是在头版对这一活动予以重点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供稿:宣传部 摄影:刘静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