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传统戏剧精髓 徐汇校区上演昆曲《寻亲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3-23浏览次数:1756

         3月22日晚,传统昆曲《寻亲记》在我校徐汇校区东部礼堂上演。该剧由上海昆剧团倾情献演,是“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徐汇校区本学期的首场演出,也纳入我校综合素质系列讲座课程。

        昆曲《寻亲记》取材于为明代传奇故事,乃早期昆班基本剧目,也是上海昆剧团“挖掘抢救失传剧目”的一项重要课题。该剧很好地继承了传统,又不拘泥于旧戏,做到推陈出新。时长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东部礼堂座无虚席,精彩片段引得观众掌声连连。

        当晚由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张铭荣老先生的亲演“茶博士”一角,说唱带做,表演精湛,将一个能言善道的茶馆老板演绎得栩栩如生,很好地带动了剧场气氛。剧中的《出罪府场》是昆剧老生著名的“三法场”之一,由国家一级演员袁国良、余彬担任主角,唱腔悠长悲戚,昆味十足。

        本学期,学校还将陆续推出京剧专场、话剧专场等高雅艺术演出,让更多师生接受艺术熏陶,提高艺术修养。

(供稿:宣传部 作者:顾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