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在我校举行 梅兰芳弟子现场献唱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3315

        11月28日下午,在香樟园三楼多功能厅,一场别开生面的上海高校(八校)京剧联谊演唱会精彩上演。参加本次活动的除我校和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医学院、东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大、华东理工等高校的京剧票友和爱好者外,还有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弟子、当代京剧名家毕谷云先生等嘉宾到场助演。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和退管会•京剧雅韵社联合承办,人事处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演唱会在我校教师演唱的《三家店》唱段中拉开了序幕,几位老教师拿捏精准,抑扬开阖,将一个个落魄英雄丰富多变的内心世界通过或昂扬或低怅的优美唱腔充分展示了出来。接下来唱段,无论是我校的《女起解》,还是上海交大的《西厢记》中的“碧云天”,也都渐入佳境,不时引来观赏者的叫好之声。演出在毕谷云先生的《穆桂英挂帅》唱段中臻至高潮,毕先生虽已八十高龄,但在台上一举一动精微细腻,唱腔甜美圆润,气韵悠长,唱功更是炉火纯青,整个演出过程中听众掌声雷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弘扬京剧——高雅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组织部分。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使更多的人充分领略到作为我们民族文化奇葩的京剧魅力之所在,并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真正做到“振兴京剧,人人有责”。(供稿:宣传部 作者:张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