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色完成校园戏剧节协办工作 组委会颁发特别贡献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3067

由中国文联、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于11月18日在上海戏剧学院闭幕。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委托,我校在戏剧节的协办工作中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来自全国各地和台湾地区的32支高校参演团队、30多位大学校长共计1500多人在沪期间的各种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高标准、高质量、零投诉”的工作目标,获得中国文联、教育部、市政府以及组委会和各展演团队的高度赞誉和评价,组委会向我校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学校在接到任务后,成立由丛玉豪副校长挂帅,校艺术中心牵头,音乐学院、金融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保卫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经过二十余天的前期准备工作,成功策划、制定、实施了整套接待方案,确定展演团队行程,招募校内志愿者队伍。并在四个酒店分别设立了由专职负责干部、教师、驻店医生、公安民警、食品药品卫生监督以及接待总监组成的“戏剧节接待事务协调中心”,在接机(车)、住宿、餐饮、展演、旅游等各方面为所有团队提供24小时优质服务。在十余天的接待工作中,协调中心教师和学生们每天工作到深夜,缜密制定各展演团队的接待方案,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中心在各酒店设立的由上海大学校医院协助设立的“医务室”为所有参赛同学提供了卫生和基本的医疗保障。十余天内,医务室接待患者近百名,确保参演团队的演职员因各种突发情况引起的病症都能得到及时救治,

        学校的工作得到了市领导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在整个接待工作期间,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梁建敏处长等相关工作人员几乎每天到戏剧节住宿酒店指导检查工作,及时解决协调各类突发问题,对负责教师和志愿者同学的工作给予鼓励。中国文联及上海市文联领导以及学校的领导还在戏剧节期间到住宿酒店慰问所有教师和志愿者同学,高度赞扬了我校师生为戏剧节所做的工作。

        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领导不仅对我校在本次展演接待活动上的优秀组织工作进行了表扬,更对我校在承担中国第二届校园戏剧节人员接待工作上的出色表现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参与戏剧节的接待和展演工作,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今后将再接再厉、出色地完成好学业任务。(供稿:校艺术中心 作者: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