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80名师生参演市妇联60周年大会暨沪港澳台歌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25浏览次数:2519

        6月24日晚,上海市妇联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相聚世博 共创未来——庆祝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建会60周年大会暨沪港澳台妇女歌会”,来自沪港澳台的1500名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上海市妇联60华诞。我校280名女性师生应邀参加歌会,为开场歌舞《世界因为我们而美丽——东方女性之歌》伴唱。

        此次活动由校宣传部组织牵头,校妇委会、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对外汉语学院、人文学院、生环学院分别组织师生积极参与。280名师生身着世博开幕式“荷花少女”粉红色长裙,为东方女性引吭高歌。演出结束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还会见了参演演员,并与我校师生亲切合影。

        上海市民主妇女联合会成立于1950年8月,1957年改称为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多年来,市妇联在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妇联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和动员全市妇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为推动上海妇女事业发展,为上海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