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17浏览次数:2666

  
         在辛亥革命即将迈入一百年之际,以“辛亥革命与孙中山”为主题的2010“中山杯”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于6月11日至13日在广东中山举行,我校在参赛的62所高校中,名列第8名,荣获团体三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沈秋伶、程雪和黄园园三名学生荣获个人三等奖,渠杨获优秀奖。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二百多名选手参加,竞争异常激烈。

        我校是首次派选手参加由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演讲比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四月初,校党委宣传部会同人文学院等单位多次研究讨论、组织选拔参赛选手,并请演讲专家为学生辅导,多次演练。校党委副书记茅鼎文在赛前鼓励参赛选手,发挥水平,为学校争光。

       来自人文学院的程雪、沈秋伶、黄园园、渠杨分别以《中国的品格》、《青春与使命》、《从孙中山的和谐之望说开去》、《不可替代的怀念》为题在大赛上做了精彩的演讲。他们认真准备,精心策划,相互鼓励,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提升学校美誉度做出了贡献。

        我校是上海演讲与研究学会会员,是上海高校演讲协会理事单位,同时也是高校演讲协会的秘书长单位及市教委命名的上海高校影视艺术实践基地。作为一所以人文见长,师范教育为特色的大学,一直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口才与表达能力,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加主持和演讲比赛,近几年屡获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