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陆健助人事迹获市教卫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事提名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18浏览次数:2878

        日前,在2009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评选中,我校校办陆健“八年帮助陕西延安市张东东同学战胜病魔”先进事迹荣获提名奖。

        2001年暑假,还是大三学生的陆建随校团委赴延安考察学习,认识了延安市宝塔区贯屯乡当时正读小学五年级的张东东,并与这位“弟弟”开始了长达9年的书信往来。陆健不仅在交流中向张东东传授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方法、学习的窍门,逢年过节还会寄些生活费和小礼物。

        2008年4月,陆健获悉张东东罹患称为“死不了的癌症”——强直性脊椎炎,而家中的境况让张东东已经放弃了治疗的想法。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工,陆健收入不高,但却当即决定担负起让孩子健康起来的重责。在立即汇去5000元作为住院和医疗费用的同时,陆健四处寻觅良医,终于在南通市找到一名擅长治疗此类疾病的老中医。

        暑假一到,陆健立即将张东东接来治病。可当时陆健的父亲在新疆工作,母亲又患上双耳突发性耳聋住院,陆健只能克服诸多不便,在老中医处、医院、家中三处来回奔波。经过医生的悉心治疗和陆建无微不至的照顾,奇迹出现了,张东东的病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彻底痊愈,并于当年考取陕西咸阳商贸学院,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