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展风采 热血铸青春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06浏览次数:1186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五四青年节当天,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表彰大会,表扬先进典型,彰显青春风采,激励青年学子,与祖国共创未来。校长李进主持大会。校领导周鸿刚、蒋威宜、黄刚、陆建非、李和兴、王莲华、丛玉豪、高建华、褚劲风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宣读了《在全校开展向孙雅艳同志学习的决定》。《决定》指出,为了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大力弘扬孙雅艳同志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校党委决定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孙雅艳同志学习的活动。《决定》强调:孙雅艳同志是当代青年的楷模。时值“五四”90周年之际,我校全体青年应该自觉向她学习,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任。

     校党委书记周鸿刚向孙雅艳送上鲜花并亲切慰问,他指出:青年同志们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以孙雅艳为代表的优秀青年为榜样,承担时代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引领文明之风,成就时代事业。他还要求我校团委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弘扬爱国主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成为青年们成才的广阔舞台。

     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08-2009年度上海师范大学“我最喜爱的团支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的决定》,一千多名优秀团员受到表彰;校团委书记戴冰作题为《和谐务实 服务青年 做强品牌》的团委工作报告。

     人文与传播学院青年教授陈恒代表青年教师宣读了《关于筹建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职工联谊会的倡议》。青年教职工联谊会的组建将致力于加强教师内部、教师与学生、教师与校领导等多方位的有效沟通交流。

     校团委发起《青春献礼祖国 学子拥抱世博》的行动宣言,上百名学子庄严宣誓:将以无私的奉献为祖国献力量,以大爱的精神为世博添光彩。“我们准备好了,我们时刻准备着……”在孙雅艳激情的领誓下,学子们以嘹亮的声音回应着。会场里,久久萦绕着的是青年学子们的誓言,他们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奉献青春、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不断努力奋斗。(颜彦 徐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