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京学艺大学书法交流展在无形画廊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08浏览次数:1313

     9月7日,作为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的 “《墨•省悟身》——08级书法本科班作品展示暨第五届东京学艺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书法交流展”,在无形画廊开幕,共展出两校师生的书法、篆刻作品40余件。

     副校长陆建非在国际交流处、美术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并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传统书法,继承发扬民族精神。

     本次国际艺术节为融合多元文化,展示特色艺术搭建了一个平台。我校师生的展品中既有临书作品,也有创作作品;有条幅、横批、手卷、小品,也有巨制大作;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五体皆备,还有颇具功力的篆刻作品。日方参展的作品除汉字作品外,还有不少日本独特的假名书法作品。

      此次中日书法交流展,为中国学生提供了解日本文化, 展示自我才能的难得机会。开展首日就吸引了校内外的不少观众,很多参观者还在留言簿上留言。

      中日书法交流展将分别在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各展出一周。9月7日至13日在徐汇校区无形画廊展出,9月17日至23日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展出。(美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