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体剧《木兰辞》入选09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剧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21浏览次数:1328

       日前获悉,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创作表演的肢体剧《木兰辞》入选“09•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于11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话剧中心进行展演。

    “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其前身是起源于日本的亚洲当代戏剧季,迄今已举办了9届。2005年后由上海戏剧家协会主办,上海话剧中心艺术中心承办,参演方包括上海、台湾、杭州、深圳、神户、首尔、新加坡、吉隆坡、台北等地区的话剧团体,08年起扩展到世界各地。

      此次我校的入选剧目《木兰辞》采用了肢体剧的创新形式,全剧以肢体表演为主,故事内容在传统的花木兰故事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加入了现代元素,一身素衣取代了华丽的服装,没有多变的灯光和复杂的布景,以本真的演技来阐释人物。
同时,该剧作为“戏之迷”55周年校庆的文化系列展演之一,已在学校演出过两场,获得广泛的好评。10月21、22日还将在我校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进行展演。 (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