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名学生参加万人“黄河大合唱”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21浏览次数:1917

       9月19日,“伟大的史诗——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70周年活动”在江湾体育馆会场举行。万人合唱的高亢歌声、激情昂扬的澎湃旋律高扬云霄,我校也参与了此次盛会,由音乐学院100位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辛苦排练,精心演绎,共唱黄河之歌,共塑民族之魂。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宣传部、上海市文明办指导,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艺术人文频道承办本次活动,东方卫视艺术人文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为了在演出中发挥出最好的专业水准,从新学期开学到现在,音乐学院100位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平时休息时间刻苦排练。每一个发音,每一个动作都反复练习做到精益求精。

       适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华诞,为纪念《黄河大合唱》这一伟大史诗诞生70周年,全球华人跨越两岸三地、国内国际齐聚江湾体育馆携手歌唱华夏母亲河,全场逾两万人共同演绎****精神,让高昂的黄河之歌在东方唱起,让崇高的民族之魂永远延续。

       在谈及参加此次大合唱的感受时,不少学生都难掩激动之情。王同学说,“《黄河大合唱》那种深沉、悲壮、激昂、宏伟、雄浑,迸发出的是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是从我们民族的灵魂中迸发出的心声。黄河大合唱是我们民族的音乐丰碑。参加黄河大合唱,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尤其是今年恰逢伟大的祖国60周年大庆,上海师范大学55周年校庆,能够参加此次合唱必将成为我人生中难忘的记忆。”李同学表示,每当唱起黄河大合唱,都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今天,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崇高理想,是爱国主义的本质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