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文献纪录片《习仲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684

        《六集文献纪录片:习仲勋》以朴实的风格,生动的叙述,全面展现了习仲勋作为一位老一辈革命家和政治家在长达七十六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无私无畏的崇高品格。 

        2013年10月15日是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央视纪录频道承制的六集文献纪录片《习仲勋》 共分《烽火陕甘》、《纵横西北》、《国事春秋》、《主政南粤》、《勤政岁月》、《海纳百川》六集,完整回顾了习仲勋同志作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波澜壮阔、功勋卓著的奋斗历程。通过聚焦习仲勋各个阶段精彩的人生片段,展示了他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事业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

        内容介绍:

        他是一位关中农民的儿子。
        19岁发动两当兵变,
        21岁当选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
        32岁任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
        毛泽东评价:“党的利益在第一位”。

        他是一位坚定的改革者。
        主政南粤,倡建特区,一马当先。
        邓小平鼓励:“杀出一条血路”。

        历史,铭记着他的名字:习仲勋。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承制)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