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和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05浏览次数:1920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的提出,是我党一次重大的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作为第一部全景式解读和谐社会理念,深入阐释十七大主题的十集电视理论专题片《走向和谐》,由中共湖南省委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历时近两年,电视片脚本历经30余次修改,摄制组先后奔赴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深入调查,对60多位权威专家学者进行了专访。本片摄制过程中,经历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胡锦涛同志6.25讲话、党的十七大等重大历史事件,脚本的修改完善也是随时跟进,几乎与和谐社会理论体系的廓清同步。其次,本片的叙事方式既保持了理论文献片的一贯风格,又融入了一定纪实性,鲜明的现实感和思辨性成为本片一大亮点。再次,本片的后期制作也融入了3D场景再现、动画特效等现代电视手段,视觉效果也将成为本片创新的另一大亮点。

        对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来说,理论的诞生也许是一种必然。本片试图告诉您的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我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在进行伟大探索,本片试图勾勒出中国崛起的现实路径。
 
 
DVD 1
第一集《时代新篇》
第二集《沧桑正道》
第三集《执政方略》
第四集《发展新局》
第五集《人民福祉》

DVD 2
第六集《天地人和》
第七集《和谐基石》
第八集《民族之魂》
第九集《和谐世界》
第十集《风正潮平》

每碟约1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