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基层文明单位检查扎实推进 两类文明单位候选名单揭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2311

2009-2010年度校基层文明单位检查工作自11月1日启动以来,各二级单位热情高涨,踊跃申报,精心准备,充分展示,呈现出“文明创建大家参与,文明成果大家共享”的可喜景象,为夯实我校基层文明创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市级文明单位评比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共有47个单位申报校级文明单位,其中学院16个(其中12个申报校A级文明单位),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29个(其中20个申报A级文明单位)。此外,有2个附属学校申报了校A级文明单位。


        11月1日至5日,校文明委委员们在黄刚、王莲华、茅鼎文、高建华等校领导的带领下,分成8个检查组,对所有申报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各基层单位对照文明单位的测评指标要求,全面总结了两年来文明创建历程,充分展示了本单位文明创建的特色与亮点。委员们根据检查要求,对所有被检查单位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委员们自觉遵守“不打人情分,不评印象分”的要求,保证了检查评比工作的顺利开展。


        11月8日至12日是学院与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等之间的互评阶段。共有19位学院和附属学校的校文明委委员参加了对申报A级文明单位的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的评分,32位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的校文明委委员参加了对申报A级文明单位的学院的评分,12位相关部处和学院的校文明委委员参加了对申报A级文明单位的附属学校的评分。

        在本次基层文明单位评比活动中,各申报单位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的基础上,纷纷向检查组亮出各自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成绩和好的做法,可谓特色显著,亮点纷呈。不少校文明委委员颇有感触地说,此次活动不仅是一个检查评比的过程,更是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

        11月15日下午,校文明委执委会召开会议。会议由执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茅鼎文主持,校领导、执委会副主任王莲华、张国凤以及全体校文明委执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校文明办关于此次基层文明单位评比工作进展情况和评分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准确客观把握否定性指标使用尺度的问题,审定了A级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和校级文明单位候选名单。

        共有12家单位进入A级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其中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7家,分别是:后勤实业中心、组织部、校团委、资产处、财务处、档案馆、纪委办(监察处);学院5家,分别是:教育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金融学院、生环学院、商学院。以上按得分高低排序。

        共有33家单位进入校级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其中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22家,分别是人事处、工会、老干部处、妇委会、设备处、社科处、图书馆、学工部、审计处、保卫处、信息办、研工部、科技开发总公司、科技处、统战部、校办、校医院、继续教育学院、高教研究所、基建处、接待服务中心、教务处;学院11家,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法政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旅游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数理学院。以上按笔画数排序。

        此外,上海市实验学校、上师大附中分别列入校附属单位A级文明单位候选名单。

        根据安排,校文明委将于11月19日上午举行校A级文明单位创建特色汇报会,进入A级文明单位候选名单的12家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和学院将围绕本单位的文明创建特色进行交流汇报。

        校A级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和校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将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审批,并经校内公示后正式命名。(供稿:文明办 作者:周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