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总结 凝练特色 A级文明单位创建特色汇报会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2729

11月19日,学校举行2009-2010年度校A级文明单位创建特色汇报会,12家候选A级文明单位的文明创建负责人围绕各单位在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好的做法、成功的经验、形成的品牌进行了汇报,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并为汇报单位评分。校领导黄刚、茅鼎文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周鸿刚主持会议。


         在确认获得A级文明单位候选资格后,12家单位认真总结,凝练特色,积极准备汇报内容,精心制作演示文稿,在汇报会上展示了各单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风采。人文学院专家团队为世博提供智力支持、开设高品质讲座,生环学院在科研方面的突破,团委组织学生进行志愿服务,后勤实行6T实务,纪委办、监察处实施项目化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满意度测评,财务处优化预算管理、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金融学院开展党建系列主题活动及全程职业化素质教育,组织部推进干部管理科学化、开展学生党建“三评”,资产处推行实事工程和节约型校园建设,档案馆在保存学校记忆、传承大学精神、繁荣校园文化方面的努力,商学院筑牢精神文明建设的风险防线,教育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基础教育等,都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可谓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与会委员们表示,创建特色汇报会不仅是一个评比会,更是一个学习会、交流会、推进会,评比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汇报交流来更好地改进工作、推动工作。

        校党委书记周鸿刚在讲话中指出,基层文明创建是整个学校文明创建的基础。基层做得扎实,学校的文明创建才能有内涵;基层有活力,整个学校的文明创建才能有动力;基层有创新,学校的文明创建才能有发展。希望各单位努力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博采众长,积极探索,提炼特色,打造品牌,将学校的文明创建水平提升到新高度,使校园更和谐,学校的发展更科学。(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