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7名学生志愿者精彩服务短道速滑世界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1963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于12月9日至11日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这是继成功举办2011年中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后,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又一次冰上赛事,也是短道速滑项目第一次登陆东方体育中心。

        为推进赛事顺利展开,也为圆满完成此次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11月21日至12月1日,体育学院开展了大赛志愿者的招募,选拔以及培训工作。12月5日,经层层选拔终入选的17名志愿者走进东方体育中心,接受了组委会的专业培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战幕尚未拉开的前三天,志愿者们却已蓄势待发,充分利用时间熟悉场馆,明确岗位职责以确保工作质量。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志愿者工作,校后勤保障部门也对志愿者们提供了温馨、周到的服务和帮助。


        12月9日,大赛正式打响,志愿者们满怀热忱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工作中,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的志愿者竭力克服,他们表示定要以最优质的服务向组委会,向师大交出满意的答卷。12月10日中午,我院副书记沈琳老师百忙中抽空前往东方体育中心。为切实了解志愿者的工作状况,关心其后勤保障,她逐一走入志愿者工作场所,休息室以及食堂,与志愿者们共同分享“志在愿在我在”的志愿者精神。大赛最后一天,志愿者们用微笑及真诚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赛后,我校志愿者的工作受到了组委会的好评,他们表示希望明年能与这批志愿者再次相聚东方体育中心。17名志愿者感慨道:志愿服务社会的道路永无止境,而有幸以志愿者的角色参与此次大赛是我们的光荣,这段经历是付出,亦是收获,更会成为人生的无价瑰宝。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作者: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