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赛获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4139

12月16日,由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主办、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决赛上,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张华老师的参赛课程《不能说的秘密——解读非言语交流》进入前三名,与复旦大学并列二等奖。上海市教委宣传部、德育处领导为张华等颁奖。同时,我校因组织工作严谨出色,与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共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赛经过各个高校推举选手,经过初赛、复赛,最终共有来自我校和复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华东政法等10所高校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说课和讲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评分,决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张华老师以人际互动的非言语交流通为视角,聚焦大学生的人际困惑,精心设计与组织课程,其独特的视角、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举例、亲切的互动,得到了在场专家评委、同行评委和学生评委的一致好评。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我校对课程研制、师资培养、教学督导等近年加大投入,连续两年在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赛上进入前三,并连获优秀组织奖,亦反映了课程建设的初步成果。

(供稿、摄影:校心理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