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召开会议 基层文明单位评选即将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14浏览次数:1104

        10月13日,校精神文明建设执行委员会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我校2009-2010年度文明单位终期检查评比工作总体方案、基层文明单位检查评比方案及相关测评指标。全体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副主任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莲华介绍了我校2009-2010年文明单位终期检查评比工作的总体方案。我校将本着“及早启动,充分准备;重心下移,夯实基础;全面总结,彰显特色;全员发动,人人参与”的工作原则迎接市级文明单位检查评比。王莲华强调,要确保“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目标的实现,就必须把做好学校年度工作与迎评迎建结合起来,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把指标分解落实与创建目标实现结合起来,基本指标要达标,特色指标要超标;把创建文明单位与谋求学校未来发展结合起来,特色品牌要凝练好,发展瓶颈要突破好。

        校党委常委、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副主任张国凤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全局性的工作,是整体反映学校办学情况的工作。我校文明单位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但仍要进一步把握创建“重在创新、重在建设”的双重含义,努力做好后续工作。要围绕目标、对照指标;要突出亮点,严防污点;要彰显凝聚力,体现执行力。

       会上,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秘书长、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2009-2010年度基层文明单位的检查评比方案。校文明办负责人就《上海市高校文明单位(和谐校园)测评指标体系(2009版)》、《2009-2010年度上海高校文明单位(和谐校园)测评指标体系上海师范大学分解指标》、《2009-2010年度校文明单位(学院、部处)测评指标》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夯实创建基础,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自10月18日起,学校将全面开展校级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班级、文明寝室等基层文明单位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