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工作会议部署工作 表彰先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02浏览次数:1229

        4月2日,校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部署了2010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及宣传思想工作,同时表彰了“2009年度校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校领导周鸿刚、黄刚、王莲华、茅鼎文、张国凤出席会议,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单位、机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李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周鸿刚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去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是扎实而卓有成效的,今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方面下功夫,要更好地发挥校内媒体的作用,促进以党风引校风、以校风塑教风、以教风带学风。他强调,2010年是市级文明单位检查评比年,创建成功与否对学校至关重要。我校在文明创建方面基础很好,全校上下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中期检查也获得了全A的好成绩,但在看到优势的同时,也要有危机意识,要对隐藏的问题加以高度重视。要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观念,促使人人参与文明创建。要建立创建工作责任制,并将文明创建的成效与年终考评结合。要牢牢抓住世博机遇,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上新台阶。

        校长、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李进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文明创建要有高度,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总抓手,虚功实做,要把弘扬学校精神作为最高原则。第二,文明创建要有深度,必须明确任务,但不能把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作为终极目的,而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提高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创建和谐校园作为文明创建的根本落脚点。第三,要明确责任,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实,创建台账要翔实,要在老特色上挖掘新亮点,在学校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创出新特色。

        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宣读了有关表彰“2009年度校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主任茅鼎文布置了2010年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2010年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做好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夯实基层创建、倡导文明风尚、提升师德水平、繁荣校园文化、弘扬师大精神、优先保障民生、服务世博建设等八方面工作。茅鼎文指出,为了实现“市级文明单位”“三连冠”这一目标,必须做到高度重视、务求实效、严明职责、形成合力。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秘书长何云峰介绍了2010年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点。2010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将以“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教书育人服务”为目标,以上海召开世博会、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市级文明单位检查评比为契机,做好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明创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