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 部署工作 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01浏览次数:1700

     乘着我校荣获2007-2008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含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称号的东风,3月31日,校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大会表彰过去一年中的好人好事、文明单位等,交流经验,总结创建工作,为2009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大会由校精神文明委员会主任、校长李进主持。校领导周鸿刚、蒋威宜、黄刚、陆建非、张国凤、杨卫武、王莲华、高建华、禇劲风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会表彰了2008年度校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并授予生环学院等12家学院、部处及直属单位为“校A级文明单位”称号,外国语学院等32家学院、部处及直属单位为“校文明单位”称号,图书馆读者二部特藏一室等26个窗口为“校文明窗口”称号;人文学院05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等39个班级为“校文明班级”,数理学院西六604等1749个学生寝室为“校文明寝室”。

       校精神文明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周鸿刚在会上强调:我校精神文明的创建工作,不但促进了我校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有机结合,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有力抓手,更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载体。他说,我校荣获新一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含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称号,包含着全校师生的努力。我们要再接再厉,坚持文明成果共享,推行品牌战略,弘扬师德师风建设,使精神文明工作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当前,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协作,明确目标,落实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工作的建设水平。

       校精神文明执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指出:2009年我校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力谋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全校师生要以迎国庆、迎世博、迎校庆为契机,振奋精神,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让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校精神文明执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黄刚部署了2009年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校师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夯实基础,创新品牌,切实提高文明创建的有效性和影响力。

       校精神文明执委会秘书长、宣传部部长何云峰总结汇报了2007-2008年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及2008年宣传思想工作,并就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设想。(颜彦)